收藏本站 | 设为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 > 信用动态

连南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连南县“两建办”    字体:[ ]
       为保障连南县食品安全,有效排查“从田头到餐桌”各环节安全隐患。2018年3月2日,连南县食安办在各部门自行开展检查的基础上,牵头组织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科技和农业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寨岗镇人民政府和盐业集团连南分公司开展春节前联合大检查。此次联合大检查由分管副县长刘志刚亲自带队。

       检查分为县城和寨岗两条路线,以消除隐患为目的,坚持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监管的原则,选定群众消费较多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检查涵盖“从田头到餐桌”各环节,重点检查了21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其中农产品种养植企业6家、食品生产企业4家、农贸市场2家、超市3家、商行1家和承办酒席较多的大、中型酒店5家。主要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的经营资格、环境卫生、农产品生产投入使用记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购)销凭证台账、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三防”设施和食品及原料是否过期等情况。刘志刚同志对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指出,食品安全问题不容松懈,要打起一万分精神,做好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等工作,不销售和使用已过期或劣质假冒的食品原料和食品,树立企业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各项制度,坚决将食品安全隐患抹杀在萌芽状态。

       本次大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被检查单位均能做到持证经营,较好履行主体责任,无发现销售和使用已过期食品。此次联合检查,盐业集团监管人员还现场对各食盐销售和使用企业的食盐进行现场检测,经快速检测,所销所售食盐均为合格产品,不存在以工业盐充当食盐销售和使用等情况。
主办:连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连南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 粤ICP备2020142908号
运行管理:连南县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微软IE6以上浏览器